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语学院“青春烛梦,爱心护航”暑期调研团举办爱国教育讲堂

作者:刘璐 邢艺博
日期:2017年07月16日 06:39
浏览量:

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情怀,7月14日,河南大学外语学院“青春烛梦,爱心护航”暑期调研团在叶县布杨学校多媒体教室举办爱国教育讲堂,对布杨学校的学生们进行爱国教育。此次爱国教育讲堂以“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爱国教育”为主题,由调研团成员陈盟、马博主讲。

两位主讲人通过历史人物名言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引出爱国主义的内涵,通过爱国主义在不同时代的具体表现引出弘扬红色文化的目的,通过对谷店村红色记忆的回忆引出爱国主义的现实价值。随后他们以讲故事的方式对为新中国建立奉献生命的杨靖宇和为新中国建设奉献智慧的钱学森进行了介绍。



期间,专程前来表达关心和慰问的外语学院党委书记万新芳等领导观看了此次爱国教育讲堂。慷慨激昂的讲述,引人入胜的情节,使领导和学生们都听得津津有味,也在无形之中激发了在场所有人的爱国主义情怀,使大家对爱国主义是具体的历史这一概念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同学们踊跃发言说出自己对爱国主义的见解,现场气氛热烈。最后,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此次爱国主义讲堂落下帷幕,学生们表示受益匪浅。


爱国主义讲堂的举办,展现了调研团多日以来辛苦走访调研的成果,也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志愿者们用一种独特新颖的方式让孩子们懂得了每个人都应该心怀个人的小梦与共同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人。据悉调研团将于明日再次前往叶县图书馆与文庙进行更深一步的调研,完善现有的调研成果,期许新的发现。(新闻作者:刘璐 邢艺博)

 

上一篇:外语学院“青心织梦,扬帆远航”暑期支教团举办教学成果汇演暨本次支教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篇:外语学院领导看望慰问外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