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语学院领导看望慰问外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作者:邢艺博 王佳
日期:2017年07月16日 06:22
浏览量:

7月14日,外语学院党委书记万新芳、党委副书记马晓静以及团委负责人郑昕一行前往平顶山市叶县仙台镇布杨村和南召山区大沟村,看望我院四支参加2017年河南大学“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志愿者队伍,了解志愿者们的暑期实践工作情况并给他们带去学院的关心和慰问。

中午12点左右,在历经近四小时的车程后,万书记一行抵达平顶山市叶县仙台镇布杨学校,看望在这里参加暑期实践活动的外语学院 “青春烛梦,爱心护航”暑期调研团和“青心织梦,扬帆远航”暑期支教团的志愿者们。他们不辞长途奔波的辛苦,稍事休息后,便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前往布杨学校多媒体教室,观看调研团举办的爱国教育讲堂。两位主讲人陈盟、马博通过历史人物名言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引出爱国主义的内涵,通过爱国主义在不同时代的具体表现引出弘扬红色文化的目的,通过对谷店村红色记忆的回忆引出爱国主义的现实价值。随后他们以讲故事的方式对为新中国建立奉献生命的杨靖宇和为新中国建设奉献智慧的钱学森进行了介绍。慷慨激昂的讲述,引人入胜的情节,万书记一行听得津津有味。


143C3

观看完后,简单地吃完午饭,参观了布杨学校,万书记一行、布杨学校梁校长与志愿者们坐在一起,召开了简短的工作会议。会上,万书记向布杨学校的领导们为志愿者们提供这样一个来之不易的暑期实践机会表示感谢,接着他询问起志愿者们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在了解到志愿者们在开展实践工作时遇到一些困难以及做出的努力后,万书记说道,教书先育人,育人先育己。要想教育孩子,首先要积淀自己,其次要寻找好解决好问题的方法。暑期实践活动尽管很辛苦,但是却锻炼了你们自己,所以要坚持下来,把自身最精彩的一面留在这里。在得知梁校长是在河南大学毕业后回乡自己创办了布杨学校以后,马书记肯定和赞扬了梁校长的无私奉献和自主创业精神,马书记还和大家分享了她难忘的”头枕砖,睡草席”的支教经历。她对志愿者们说道,暑期实践活动是你们人生的一笔财富,愿你们好好珍惜这次机会,认真进行实践活动。在场的志愿者们认真聆听。会议结束后,学院领导送上了给布杨学校孩子们准备的礼物,大家在布杨学校门前合照。



下午14点,顶着酷暑,万书记一行乘车从布杨学校离开,前往下一站南阳南召山区大沟村,前去慰问那里的两支暑期实践团队。

下午17点,万书记一行到达河南南召山区大沟村小学,慰问了在此驻扎的外语学院山区小学文化扶贫支教团与山区村办非完全小学生源锐减现状与成因调研团的志愿者们。

学院领导为志愿者们带来了生活必需物资,询问了志愿者们的生活和支教状况,并特地拜访了坚守大山执教36年的杜广云老师。随后,学院领导参观了志愿者宿舍和厨房,进一步了解了志愿者们的生活状况。看到女生三个人挤睡在一张狭窄的木板床,而男生要在潮湿的地面打地铺,学院领导对志愿者们发扬艰苦朴实精神的做法给予充分赞扬,并希望大家继续保持,从支教中经受历练,获得成长。

上课铃声敲响,志愿者兼太极拳教练薛耀远开始带领学生们练习太极拳。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地演练太极动作。如行云流水般的动作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学院领导向山区孩子们表达了问候,并同志愿者们进行了亲切的对话。万书记对支教团将文化融入支教与助学的创新教学方法和助困模式予以充分肯定,并鼓励志愿者们在接下来的支教活动中更加积极有效地推进传统文化在教学中的融入与传承。马书记叮嘱志愿者们要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做好支教工作,尽可能的教孩子们一些山区防洪防灾救生小常识,尽可能多得给山区孩子们一些帮助。



天色渐暗,万书记一行同杜老师和志愿者们握手告别后,踏上归程。

据悉,外语学院历年来都十分重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给予大力支持,今年更是派出包括两支校级重点暑期实践队伍在内的共五支暑期实践队伍分别前往平顶山市叶县布杨村、南阳南召大沟村以及云南昆明山区进行暑期实践活动。志愿者们不怕辛苦,克服困难,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肩负着“做担当外院人”的使命,以强大的责任心做好暑期实践工作,向社会、向学院、向自己的青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志愿活动永不停息,爱随行,志愿者们一直在路上。(新闻作者:邢艺博 王佳)

 

 

上一篇:外语学院“青春烛梦,爱心护航”暑期调研团举办爱国教育讲堂
下一篇:外语学院“青心织梦,扬帆远航”暑期支教团举行期中考试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