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语学院“青春烛梦,爱心护航”暑期调研团叶县初期调研工作完成

作者:刘璐 邢艺博
日期:2017年07月12日 15:23
浏览量:

       7月6日,河南大学外语学院“青春烛梦,爱心护航”暑期调研团抵达叶县布杨村,开始了他们的暑期调研工作。在7月6日至7月9日的四天时间里,志愿者们先后在布杨村以及周边的柳树王村、谷店村和董寨村进行了调研工作。他们的调研工作以走访调查叶县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和保护现况为主,同时也对当地的经济、教育等方面进行深入的调查与了解。



志愿者们在调研过程中了解到,在农业种植方面,叶县农村由于资金技术不足,从而无法实现农业的规模化和机械化;在农业养殖方面,叶县农村虽然在绿色肥料以及与超市合作方面有一定的创新与发展,但由于资金不足、环保观念落后和交通落后导致销路不畅等问题导致其发展仍存在很大困难;在教育方面由于贫困,农村师资力量不足,导致大量生源涌向城市,城乡生源呈现两极分化局势。经济是文化发展的基础,经济的落后导致当地的部分历史文化古迹和传统文化没有得到很好的保护和传承。但处在经济发展状况较好的董寨村的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霸王鞭的传承与发展,尽管面临经费不足的问题,但总体上还是得到了较好的创新发展。当地设有专门的培训基地和培训课程,由传人董海彬亲自教授,并组织团队外出表演。霸王鞭已成为当地强身健体、家喻户晓的娱乐活动。



调研团的第一阶段调研工作已经结束。针对这两天的调研情况,调研团负责人周琨杰说道:“我们下一阶段的调研工作要更加深入地去探求实质,不能形式大于内容。”

9日晚上,调研团召开了工作总结会议,对这几天来的调研工作以及下一阶段的走访调研进行了总结与安排。据悉,调研团将于后日前往叶县县城进行第二阶段的调研活动。(新闻作者:刘璐 邢艺博)



上一篇:外语学院“青春烛梦,爱心护航”暑期调研团叶县调研工作初步完成
下一篇:外语学院“青心织梦,扬帆远航”暑期支教团首日开课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