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河南大学外语学院“青春烛梦,爱心护航”暑期调研团叶县调研工作开始

作者:刘璐 邢艺博
日期:2017年07月12日 15:07
浏览量:

       7月5日下午18点,经过近5个小时的车程,河南大学外语学院“青春烛梦,爱心护航”暑期调研团抵达平顶山市叶县仙台镇布杨村。他们将在这里开展为期两周的以叶县传统文化发展和保护现状为主题的调研活动。此次调研活动在叶县村庄和叶县县城两个地方分阶段进行。经过一夜的休整,7月6日上午8点,调研团冒雨从布杨小学出发,开始了他们的基层村庄调研工作。



调研团团员们兵分三路,分别深入布杨及周围的几个村庄进行走访调查。调查过程中,通过询问村干部以及村里的一些老人,他们对叶县村庄传统文化的发展与保护现状有了初步的了解。由于贫困,村里大力发展农业经济,经济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但同时也产生了一些问题,由于片面发展经济,村民们忽略了村里传统文化的发展,又因缺乏有效的保护措施,村里原本盛行的扇子舞、腰鼓等传统文化形式逐渐衰落。


针对这一天的调研情况,调研团团长范硕说道:“叶县是一个传统文化形式非常丰富的地方,对于叶县传统文化缺乏保护和衰落现状,我们深表痛心。在接下来十几天的调研中,我们调研团将尽我们最大的努力深入调研,践行我们的调研方案,找寻叶县传统文化衰落的原因,为叶县传统文化的发展和保护工作尽我们所能。”

晚上,调研团团员们召开了工作会议,对今天的调研工作以及明日的走访调研进行了总结与安排。据悉,调研团将于明日前往叶县董寨村对村里的传统文化遗产霸王鞭的兴盛与衰败现状及成因进行调查。(新闻作者:刘璐 邢艺博)

 

上一篇:外语学院“青心织梦,扬帆远航”暑期支教团首日开课
下一篇:河南大学外语学院“青心织梦,扬帆远航”暑期支教团抵达实践地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