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河南大学外语学院“青心织梦,扬帆远航”暑期支教团抵达实践地

作者:冀悦 邢艺博
日期:2017年07月12日 14:33
浏览量:

 

7月5日上午11点,河南大学外语学院“青心织梦,扬帆远航”暑期支教团从河南大学仁和公寓出发,历经近五个小时的车程,于下午18点抵达支教目的地平顶山市叶县仙台镇布杨村布杨小学。志愿者们将在这里开展为期两周的支教活动。

 

1A143

志愿者们抵达后,当地村民免费开车把志愿者们送到了布杨小学,并受到了学校领导老师们的热情招待,并他们安顿了住处。做了简单的休整后,当晚志愿者们便召开工作会议,对第二天的宣传与招生进行安排与部署。7月6日,志愿者们兵分三路,在布杨学校教师的带领下,冒雨到布杨及周围几个村子进行走访宣传工作。宣传结束后,志愿者们开会讨论了课程制定、班主任分配等问题,一切准备就绪。

下午14点30分,招生工作正式开始。家长带着学生们陆续前来报道,班主任与学生积极地交流,极力融入到学生中去,努力与学生们建立良好关系。一名志愿者说:“来之前,我很担心,害怕语言不通,彼此之间不熟悉,无法与他们很好地交流与相处。但到了这里,见到了他们,我改变了我的想法。他们很单纯,很可爱,我们相处的很好,我很喜欢他们."

 

1263E

 

在宣传招生过程中,志愿者们看到了布杨村民们的淳朴、热心与期望,深感责任重大。为期两周的支教活动不仅要教给孩子们知识,更要努力用有限的资源带领生活在闭塞地区的孩子们看到外面的精彩世界,给他们一点“走出去,看世界”的动力,为他们编织梦想的航帆,为他们的远航助力。志愿服务在路上,志愿者们在努力。(冀悦 邢艺博)

上一篇:河南大学外语学院“青春烛梦,爱心护航”暑期调研团叶县调研工作开始
下一篇:我院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申报喜获丰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