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北京外交学院武波教授应邀至外语学院讲学

作者:付江涛
日期:2017年07月07日 17:03
浏览量:

6月20日下午,应河南大学外语学院邀请,北京外交学院英语系教授武波来至我院,在北楼三厅开展了题为“我的翻译我的路”的专题报告。我院翻译系主任张璟慧副教授、丁立老师等众多师生出席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外语学院研科办主任付江涛副教授主持。

武波教授在报告伊始汇报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与师生们探讨了职业生存与职业发展等问题,并结合儒家“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乐观精神说明当事业能保障生存之时要看到未来。武教授还围绕着“跨文化思考”,“文化走出去”为主题,强调了从业者需要核心竞争力,需要用英语把中国的世界观、方法论传播出去。他还特别指出学习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将中西文化融会贯通的必要性。

讲座结束后,武波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与交流。通过聆听武教授对翻译与中国文化的见解,同学们对翻译也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与自信。

上一篇:四川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廖巧云教授来院讲学
下一篇:外语学院2017年暑期支教动员大会召开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