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语学院成功承办河南大学第六届外文合唱节举行

作者:
日期:2015年05月14日 00:00
浏览量:

我院成功承办河南大学第六届外文合唱节

安明路  秦国强

校团委副书记沙莎为特等奖获奖队颁奖

外语学院党委书记万新芳为一等奖获奖队颁奖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吕英建为二等奖获奖队颁奖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创建丰富和谐的校园文化。5月14日晚7点,由河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共青团河南大学委员会主办,外语学院承办,工商管理学院和经济学院协办的乐动青春外文梦·践行核心价值观第六届河南大学外文合唱节总决赛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计算机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以及六个相关学院单位领导和广大师生共同观看了比赛。

来自6个学院的12支经过预选赛、半决赛层层选拔的队伍共同参与此次比赛。伴随着药学院带来的一首《It's All About You》,本次大赛正式拉开序幕。参赛的曲目不仅有流行的英文歌曲《Season In The Sun》、日语歌曲《光るなら》以及脍炙人口的俄语歌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欧亚学院代表队伍身着靓丽的军装,嘹亮的嗓音吸引了大家的眼球,一曲《喀秋莎》旋律优美,节奏明快,使人仿佛看到了前苏联春回大地时的景色以及姑娘对离开故土去捍卫边疆的情人的思念,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由外语学院13级翻译班带来的一首《season in the son》充满活力,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青春阳光的力量。大赛在一首英文歌曲《God Is A Girl》的优美旋律中落下帷幕,而随后评委评选期间的微信上墙抽奖环节更是将活动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比赛中,同学们全情投入,为观众们带来一场海外音乐文化的盛宴。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外语学院13级日语班凭借着近凭借优美动听的合唱,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动感十足的舞蹈荣获本次比赛特等奖,外语学院13级俄语班和外语学院13级翻译班获得大赛一等奖,工商管理学院、欧亚学院、经济学院、文理实验班、外语学院132班获得大赛二等奖,药学院、经济学院、外语学院142班、外语学院147班、外语学院133班获得三等奖,工商管理学院、经济学院、药学院分别获得三个单项奖。

据悉,此次比赛中,同学们凭借扎实的语言文化修养,以歌曲合唱形式展现了对异国文化的深刻理解,尤其是各参赛队伍在歌曲内容、艺术效果等方面的创新更凸现了活动特色,增添了青春气息。对提高同学们的外文运用能力,加强对海外国家音乐、民俗、等文化的了解起到积极的作用。同时对提升同学们外文学习的兴趣,创建丰富和谐的校园文化,鼓励同学们用青春力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青春之歌唱响伟大复兴中国梦等方面具有深刻意义。


上一篇:外语学院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口译大赛中获奖
下一篇:我院举办河南大学第十一届英语演讲比赛专业组选拔赛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