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武慧(本科毕业生代表)在外语学院2015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的发言稿

作者:
日期:2015年06月08日 00:00
浏览量:

尊敬的学院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外语学院德语专业2015届毕业生武慧,很荣幸能代表本科毕业生站在这里,分享我的毕业感言。

又是一年凌霄花开,又是一年毕业时节。只是今年,恰逢我们青春散场。从此,我们的身份从2011级本科生变成了2015届毕业生,从象牙塔里的小鲜肉变成了下架了的老学姐老学长,手中绿本儿的学生证变成了红本儿的校友证。是啊,我们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间却真的要各奔东西了,不经意间,又一段美好的学生时代离我们远去了;

6月8日,好奇怪,这一天的主题,仿佛总是离别。回想四年前的今天,我们用歌声、啤酒和眼泪来释放压抑已久的激情。而四年后,再次面对离别,我们看似平静,涌动在心底里的却是对四年大学生活的点滴回忆、对外语学院这方知识沃土的深深眷恋和对母校哺育之恩的无限感激。

有的人,一转身就是一辈子;有的事,一恍惚就定格为回忆。铁塔湖畔,古城墙边,我们忘不了军训场上训练滴滴汗水、小花园里晨读的朗朗书声和图书馆里阅读的专注背影;我们忘不了河大西门的鸡腿饼、东京夜市的烧烤摊晨光中的东辰路、月色下的外语楼还有那春日北楼阳台暗香扑鼻郁郁葱葱的洋槐树,秋天南楼后洒满金黄银杏落叶的石板路,这都将是我们深藏在记忆深处最美的风景。

终于到了这一天,临别时刻,我们突然发现,河大于我们而言,不仅是宁静的铁塔湖和庄严的大礼堂,还有对于外语学院这座引领我们成长的知识殿堂的热爱与感激,是双眼触及“外院”这个熟悉的名字时的强烈感应,是作为“铁塔牌外语人”的骄傲和自豪。

嵩岳苍苍,河水泱泱。百年河大,世纪辉煌。何等荣幸,我们亲眼见证了母校百年华诞的盛况。百年河大,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百年外院,学贯中西博采众长。笃行博学治行修身,壮志凌云豪气干天,外院用百年沧桑沉淀精华,我们用青春热血积聚未来。

尊敬的老师们,我们要真诚地说一声“谢谢!”。无论是作为学生需要的知识和技能,还是作为孩子需要的引导与关爱,无论是作为青年需要的经验和激励,还是每个人都需要的对人生的深刻理解与感悟,我们真的收获了太多;除了传道授业解惑之外,你们还要包容我们的稚嫩、偏激甚至叛逆;我们是幸福的,你们却是辛苦的,所以,面对恩师,我们想说,一日为师,终生不忘。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彼此互道一声“珍重!”。那些曾经一起八卦逛街的好闺蜜,一起玩英雄联盟组队拼杀的好兄弟;那年一起上课的小教室,学期末一起死磕的专业课;那次球场上胜利后用力拥抱而飞溅出的汗水、感冒发烧时室友摆在床头的那一颗药片和一杯温水,点点滴滴,铭记于心也许,多年后当我们想重新唤起这种感觉时,会发现这已然是一种奢望。所以,面对同窗,我们想说:一朝同窗,一世朋友。

四年一觉河大梦,梦醒时分,又一次站到了校园门口。此去一别,今夕何夕许多年后,我们中会有人居庙堂之高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也会有人处江湖之远经历人生的磨练和洗礼,有人会在夕阳下的铁塔湖畔将河大的故事继续讲下去,而有人则要从当年听故事的人,变成未来故事的主角。但毫无疑问,我们已经与河大,与外语学院,与在座的每一位一生结缘!

今天,我们毕业了,带着留恋,带着不舍。明天,我们将脱下学士服,走出象牙塔,走向五湖四海,走向世界各地。在离别之际,让我们对外院说一句再会,希望您桃李芬芳,续写辉煌;让我们对恩师说一句谢谢,希望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让我们对彼此道一句珍重,长相依,莫相忘。此去须圆心中梦,勿忘四年河大情。在这里,祝大家前程似锦,一帆风顺,毕业快乐!

谢谢大家!

上一篇:外语学院2015届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篇:路红(在校生代表)在外语学院2015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的发言稿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