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通知公告>>正文

外语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

作者:
日期:2020年01月29日 20:18
浏览量:

一、领导机构

为统筹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经学院会议研究,决定成立“外语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安家亮 杨朝军

副组长:马晓静 李香玲 姜 玲 赵涛涛 付江涛

纪检委员:马晓静(兼)

成 员:许 磊 洪展展 李秀岭 马应聪 丁宇航

尹 捷 高 晶 田林涛 袁漱寒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主 任:马晓静(兼)

副主任:许 磊(兼) 洪展展(兼)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行政办公室。

二、防控措施及任务分工

(一)成立学院防控工作领导机构,制定学院防控措施和任务分工。(赵涛涛)

(二)做好学院值班安排,做到值班人员在岗、值班电话畅通,如有异常情况及时处理上报。(责任人:洪展展;责任领导:赵涛涛)

(三)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工作群、学生群等网络渠道,及时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并编发假期生活提示,开展健康教育,向学生和家长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及时发布校内疫情有关信息,避免引发师生员工恐慌。(责任人:许 磊 洪展展 丁宇航 高 晶 田林涛 袁漱寒;责任领导:马晓静 赵涛涛)

(四)了解和掌握假期师生员工动态。

1、了解和掌握学生假期去向,做好信息登记。掌握寒假期间在校学生情况,密切关注和监测留校学生的健康状况;做好留校学生的晨午检工作,并做好记录;如发现有发热、干咳、乏力等疑似症状者,及时报告至校医院;留校学生不得随意离校。(责任人:许 磊 洪展展 丁宇航 高 晶 田林涛 袁漱寒;责任领导:马晓静)

2、全面了解学院教职员工及其家属(含劳务派遣人员)假期外出、亲友来访及健康情况,及时掌握动向,做到精准摸排。(责任人:洪展展;责任领导:赵涛涛)

3、全面了解学院非教职工博士后工作人员假期去向,做好信息登记。(责任人:马应聪;责任领导:姜 玲)

4、全面了解学院外籍教师、专家假期去向,做好信息登记。掌握寒假期间在校外籍教师情况,密切关注和监测他们的健康状况;如发现有发热、干咳、乏力等疑似症状者,及时报告至校医院。(责任人:丁 岚;责任领导:赵涛涛)

5、认真统计湖北籍学生相关信息,并将信息报送学生管理部门、校医院备案。如发现有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者,第一时间报告校医院;及时了解掌握这部分学生情况,表达学校的关心关爱,加强健康和防疫宣传教育。(责任人:许 磊 洪展展 丁宇航 高 晶 田林涛 袁漱寒;责任领导:马晓静)

6、暂停学院现有卫生间改造工程。(责任人:洪展展;责任领导:赵涛涛)

(五)加强学院门卫管理,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责任人:洪展展;责任领导:赵涛涛)

(六)建立疫情信息员制度。各信息员每天下午16:00之前向人员归口管理部门电话报告疫情防控情况,同时将信息以微信方式报告学院总信息员。

学院总信息员:洪展展

教职工信息员:洪展展

博士后信息员:马应聪

本科生信息员:本科各年级辅导员

研究生信息员:袁漱寒

外籍教师、专家信息员:丁 岚

(七)建立疫情紧急处理机制。对于发现的异常情况,要迅速、妥善予以处置,按照“先口头、再书面”的程序同时报告至学校。

教职工:负责人:洪展展;负责领导:赵涛涛

博士后:负责人:马应聪;负责领导:姜 玲 赵涛涛

本科生:负责人:各年级辅导员;负责领导:马晓静 付江涛

研究生:负责人:袁漱寒;负责领导:马晓静 李香玲

外籍教师、专家:负责人:丁 岚;负责领导:赵涛涛

(八)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

1、根据学校确定的新学期开学时间,做好学生延期返校的准备,提前安排好延期期间的值班工作。(责任人:洪展展;责任领导:赵涛涛)

2、通知假期返乡学生,未到开学报到时间禁止学生提前返校,已经购票或其他原因需要提前返校的,应及时调整返程安排;凡是发烧、干咳、乏力等疑似症状者,症状消失前14日禁止返校。(责任人:许 磊 洪展展 丁宇航 高 晶 田林涛 袁漱寒;责任领导:马晓静)

3、提醒从疫区返校教职工、博士后、外籍教师和专家自觉居家健康观察14天,每天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主动向本单位报告健康状况;对从疫区严重地方返校教职工开展追踪和医学观察、健康筛查,及时向校医院报告,并配合相关部门工作。(责任人:洪展展、马应聪、丁 岚;责任领导:姜 玲 赵涛涛)

4、开学前,组织开展学院环境清洁整治行动,做到日常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对地面桌椅进行擦拭消毒,全方位改善学院环境卫生条件。(责任人:许 磊 洪展展 丁宇航 高 晶 田林涛 袁漱寒;责任领导:马晓静 赵涛涛)

三、责任追究

各分管领导和责任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此次疫情防控工作重视不够、措施落实不到位、工作推进缓慢者,启动责任倒查和责任追究机制。

上一篇:外语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本科生网上教学工作预案
下一篇: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