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姜玲课题组举行读书分享会

作者:
日期:2021年11月21日 19:59
浏览量:

2021年11月20日,河南大学外语学院本科生科研育人姜玲课题组读书分享会在外语学院南楼一楼会议室举行。课题组负责人姜玲教授以及课题组成员参加分享会,姜玲指导的其他本科生和研究生进行旁听。

分享会伊始,姜玲向大家说明了此次读书分享会目的在于让大家把不同想法交汇在一起,从不同角度进行探讨,碰撞出思想火花,共同进步,并鼓励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分享阅读《语言学概论》和《新编语言学教程》这两本书的心得与收获。

课题组成员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刘玲君从宏观语言学和微观语言学对比入手,分享了她对语言学的初步理解,并且表示两本语言学书籍对众多语言现象的起源进行了详尽说明,使她对语言的理解上升到了理论层面。王子函表示,阅读书籍的过程是“新知上的收获和旧知上的反思”,两本书籍帮助她一步步拓宽了对语言学体系的认知。邱诗涵表示,通过本次阅读,她体会到语言学是一门科学,具有严密的体系与框架,与文学类书籍相比,阅读语言学书籍是不同的体验。张倩关注到了两本书对生成语法的介绍,向大家分享了她对生成语法的初步理解,并且提出了自己在阅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楚梦珂表示,阅读语言学书籍让她体会到了日常交际背后的语言理论,同时表示要学以致用,以促进更好地沟通。

姜玲对课题组成员的分享给予赞赏与肯定,对每位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与在场的各位学生就语言学的体系和内核进行研讨。她鼓励大家多读书,广泛涉猎不同学科,提高思维的活跃度和语言的敏感度。同时,她还强调要从生活实践中学习知识,提高素养。同学们通过本次读书分享会加深了对语言学的认识,学会了科学的阅读方法,体会到了读书的乐趣。

(新闻作者:楚梦珂)

上一篇:信息工程大学王松亭教授来院“百川讲堂”讲学
下一篇:第三届河南大学语言学术周(Robert D. Rupert专场) 暨2021年“海外高端专家系列讲座” (二十一)顺利落幕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