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师资队伍>>英语系>>正文

陈晶晶

作者:
日期:2019年10月23日 17:31
浏览量:

陈晶晶,1981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讲师,硕士生导师。

学习经历:

2000.9-2004.7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本科 英语专业

2004.9-2007.7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硕士 英语语言文学

2013.9-2017.7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博士 英语语言文学

研究方向:

认知语言学、教学法、英汉互译

获得的奖励:

2008年河南省翻译竞赛二等奖

2009年河南省翻译竞赛二等奖

2013-2014学年河南大学教学质量竞赛二等奖

2014-2015学年河南大学第16届侯镜如奖学金

教学:

A.正在教授的课程

1.《综合英语(三)》,专业必修,英语专业本科二年级

2.《综合英语(四)》,专业必修,英语专业本科二年级

B.曾教授课程

  1. 《英语听力(一)》,专业必修,英语专业本科一年级

  2. 《英语听力(二)》,专业必修,英语专业本科一年级

科研:

A.独著论文

1.《无处不在的媒介》,江西社会科学,2008,05

2.《反语生成和理解的机制研究》,韶关学院学报,2008,07

3.《浅析文化层面上的语义翻译和交际翻译》,中州大学学报,2008,12

4.《基于任务的网络多媒体英语教学模式探析》,内江科技,2010,05

5.《“陈欧体” 的认知连贯性探析》,现代语文,2013.08

6.《较喻句的句法特征和概念合成》,中州大学学报,2014.05

7.《“V不C”构式研究综述》,现代语文,2015.04

B.合著论文

《英语精读课语法教学现状分析与新模式探索》,牡丹江大学学报,2016.03,第一作者

C.科研项目

  1. 《汉语能性述补构式“V得/不C”的认知语法研究》,河南大学2012年科学研究基金项目,主持人,已结项

  2. 《基于认知语法理论的英语专业精读课语法教学改革探索》,河南大学2014年教学改革项目,主持人,已结项。

  3. 《汉语否定情态述补构式“V不C”的认知语法研究》,河南大学2014年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培育项目,主持人,已结项。

  4. 《基于认知语法理论的英语专业精读课语法教学改革研究》,河南省社科联、河南省经团联2015年调研课题,主持人,已结项。

  5. 《现代汉语“V不C”谓语句语义概念化的认知语法研究》,河南省教育厅2019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主持人,在研。

  6. 《汉英语言中兼格“兼”的认知机制研究》,教育部2012年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青年基金项目),参加人,已结项。

  7. 《我省中外合作办学对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的调查研究》,河南省社科联、河南省经团联2013年调研课题,参加人,已结项。

  8. 《汉语情态动词“能”的认知研究:情境植入视角》,河南省教育厅2016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参加人,在研。

荣誉与奖励:

获得2014-2015年度、2015-2016年度河南大学优秀研究生称号;

获得2016-2017学年河南大学优秀实习指导教师称号;

获得2017年度河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上一篇:任凤梅
下一篇:梅冰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