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河南大学外语学院成功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十六世纪英国文学研究”开题论证会暨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高峰论坛

作者:
日期:2023年10月10日 19:20
浏览量:

2023年10月7日,河南大学外语学院在北楼二层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十六世纪英国文学研究”开题论证会暨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高峰论坛。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校相关职能部门部分领导、外语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等出席开幕式。大会特邀嘉宾华东师范大学陈建华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陆建德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方维规教授、南开大学王立新教授、杭州师范大学周敏教授、河南大学李伟昉教授、深圳大学蔡新乐教授以及课题组专家河南大学高继海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王岚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刁克利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石小军教授全程参与研讨。会议由外语学院副院长付江涛主持。

上午,高继海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十六世纪英国文学研究”(22&ZD287)开题研讨会议成功召开,孙君健致辞,感谢各位专家为项目的开题论证贡献智慧与力量,对外语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全院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做强学院各项事业,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题会议中,高继海教授首先对课题的研究价值、总体框架以及预期目标等内容进行整体陈述,随后邀请六个子课题负责人逐一汇报子课题的进展状况、重点难点、后期规划等。以陈建华教授为组长的评议专家组成员对课题的研究价值和前景予以高度肯定,对课题组的工作开展表示关切并对课题组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最后鼓励课题组成员充分认识课题难度、克服困难、团结协作,顺利完成未来中期考核任务以及结项等工作。最后专家组得出一致意见,同意通过本次开题。随后,张璟慧对课题组专家的指导表示感谢,对课题组成员的努力工作及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她指出,外国语言文学学科是河南大学重点建设的学科之一,要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深化学术研究、推动产学研合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文化“走出去”战略和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开题论证会在与会的全体代表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下午,在多功能厅举行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高峰论坛。众多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发展方向和未来改革之路。专家们结合自己的研究和实践经验,就人才培养、教学模式、课程设置、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此外,与会专家还就如何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他们认为,外语学院应该紧密结合时代背景和国家需要,注重跨学科交叉融合,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外语人才。最后,肖艳致闭幕词。在致辞中,她强调交流合作的重要性,并希望通过本次论坛的召开,能够为外语学院的未来发展带来更多的启示和机遇。

近年来,河南大学外语学院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科教协同育人,助力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和“新文科”建设,以教书育人为中心,不断加强科研工作的主导地位,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高继海教授以及他所领导的科研团队是外语学院极具代表性的团队之一。团队成员中既有执教多年的一线教师,也有才华横溢的年轻学者,他们在英国文学研究领域拥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实践经验,同时勇于聚焦学术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解决重大学术问题。外语学院将继续发挥科研引领“传帮带”作用,持续为高水平科学研究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鼓励教师踏实开展研究工作,产出高水平研究成果,正确辩证地领悟并处理好继承与创新的关系,为河南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发展提供有益的思想与实践经验。

上一篇:外语学院举行“国培计划(2023)”——农村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初中英语)培训开班仪式
下一篇:外语学院教师在河南大学2023年度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中斩获佳绩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