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母亲助学金志愿团联合深圳小学生举行秋季义卖

作者:
日期:2018年11月09日 22:17
浏览量:

近日,外语学院母亲助学金志愿团联合深圳育才一小六(10)班举行了新一年度的秋季义卖,共收获善款7000元,将陆续资助23名来自河南南召山区、云南金平山区的贫困小学生。10月底,首批善款3600元已经送达南召山区,资助了来自中王庙村小学、大沟村小学的12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015 年,这群来自深圳的小学生还在3年级时,就开始了与母亲助学金志愿团的公益合作。他们每年利用十一假期走上街头义卖,用批发来的节日纪念品、特色小商品,以及自己的闲置物什与亲手制作的精美糕点,换来一笔笔充满汗水与友谊的善款,并把自己牺牲休息时间赚来的所有收益捐出来,帮助远在千里之外的云南山区、河南山区的同龄人。

对于这群富有爱心的深圳来的孩子们而言,义卖其实并非易事,从组织、策划、筹备到具体实施,需要很长的讨论过程和精心的筹备计划。最后,在公众面前,还要努力展示出自己平时可能根本没有的勇气与谈话技巧去说服别人,更是要求自我和战胜自我的一个改变过程。但他们这一场持续了四年的公益中,除了帮助弱者,他们自己也在成长,无论是善良的种子在他们心灵深处的萌芽,还是他们策划、活动和实践能力的提升,都体现出公益最深刻的意义,即:公益不是只在奉献而已,而是一个自我成长、自我提升的收获过程。(新闻作者:褚佳、刘宇、党林彦)

上一篇:第24届“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河南大学赛区总决赛顺利举行
下一篇:中共河南大学外语学院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举行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