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试译宝总经理师建胜来外语学院讲学

作者:
日期:2018年09月23日 09:14
浏览量:


2018年9月21日下午,外语学院举办了一场题为“人工智能时代的翻译教育与翻译职业选择”的讲座,主讲嘉宾是试译宝总经理师建胜先生。

长期以来,中国高校的翻译人才培养模式多与翻译行业实际情况以及社会需求相脱节。师建胜从企业家的视角畅谈了翻译职业发展、项目管理、翻译教育以及未来企业对翻译人才的需求。他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引领同学们思考如何在日后的工作中理解并且应对客户的需求。他还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学习翻译项目管理以及新技术背景下的翻译职业选择。

最后,现场学生针对讲座内容和翻译实践困惑积极提问,师先生一一解读,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引人深思,加深了同学们对翻译职业的认识,也让同学们认识到努力的方向,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新闻作者:冯岩)

上一篇:学院举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下一篇:母亲助学金向外语学院家庭困难学生发放秋季补助10000元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