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道之行,天下为公——外语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第三次理论学习课成功举办

作者:樊思雨
日期:2017年12月15日 18:52
浏览量:

12月15日中午,外语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第三次理论学习课在外语学院北楼三厅开讲。此次学习课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嘉尧老师担任主讲人,他根据《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青年成长成才工作》,给青马班全体成员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且富有激情的讲座。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晓静书记和团委老师洪展展出席了此次讲座。

刘嘉尧老师以党的十九大特别之处和意义为前言,结合自身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收获,从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基本总结和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十项主要任务共六个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基于这六个方面,刘嘉尧将其总结为新时代、新思想、新战略和新作为四个“新”

刘嘉尧老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主要矛盾、平衡充分发展进行了细致的解释,他引经据典、思路清晰,从分析甲午中日战争失败的主要原因到与我们息息相关的考研问题,全程慷慨激昂、幽默风趣地给全体青马班成员勾勒出了一幅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

最后,刘嘉尧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的最后一句话“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提出要做好青年人的工作,要求我们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学习,铸就高尚品德,做到苦干实干,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以此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实现价值,并指出河南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就是典型代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道之行,天下为公。这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刘刘嘉尧老师的讲解十分精彩,通过刘嘉尧老师的讲解,他们得以进一步地了解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学们表示期待下次刘嘉尧老师的讲座。(新闻作者:樊思雨

上一篇:我院兰立亮老师荣获第八届“孙平化日本学学术奖励基金”
下一篇:“语”梦同行,与你同在——外语学院第一届外语文化节外语剧目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