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语”梦同行,与你同在——外语学院第一届外语文化节外语剧目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作者:李嗣祺、王言
日期:2017年12月15日 12:05
浏览量:

12月14日下午三点半,外语学院第一届外语文化节外语剧目大赛决赛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科技馆二楼成功举行。此次比赛特邀外语学院专业教师陈晶晶、白玉杰、朱文佳、丁立、王志坚、许明、Neeltje担任评委。外语学院老师和同学们观看了此次比赛。此次比赛采取双语主持,大一新生李昊勇、大二学生程晓蕾以及大三学生陈奕璇、郭立担任主持人。

比赛在《白雪公主》幽默诙谐的气氛中拉开帷幕,“公主与狗”队对这一经典故事的重新演绎带我们回味童年;“嘟嘟嘟嘟”队则以《疯狂动物城》中的极具特色的人物——树懒先生为主角,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个动作缓慢、笑点十足的动物角色,在欢声笑语中,同学们也领略到法语氛围下的剧目佳品;《甄嬛传》更是别具一格,在紧张的背景音乐下用英语演绎中国宫廷故事;《2080》放眼未来,假想了一个以社交评分区分人的时代,表达了对逢迎奉承的讽刺,引人深思;《夏洛不烦恼》重演电影经典片段,让人耳目一新;《灰姑娘》与《夜莺与玫瑰》华丽漂亮的服装和生动逼真的场景给同学们带来一场视觉盛宴,流利的言语,用心的演绎,让同学们沉浸于这一出出经典剧目;《羊腿谋杀案》环环相扣,惹人眼球,动人心弦;日语专业的学生为大家献上《伊丽莎白》话剧,比赛在伊丽莎白的歌声中完美结束。

本次比赛,《白雪公主》、《夜莺与玫瑰》剧目获得一等奖,《灰姑娘》、《疯狂动物城》剧目获得二等奖,《甄嬛传》、《2080》、《夏洛不烦恼》、《羊腿谋杀案》剧目获得三等奖。

首届外语学院外语剧目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了欢乐,使同学们在乐趣中学习,也弘扬了语言专业特色,创新了语言学习形式。(新闻记者:李嗣祺、王言)

上一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道之行,天下为公——外语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第三次理论学习课成功举办
下一篇:河南省外国语言文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会议在我校召开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