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母亲助学金向云南山区儿童捐赠6000余元爱心物资

作者:邬芳 刘宪 刘国润
日期:2017年11月14日 11:04
浏览量:

2017年11月13日,云南省红河州金平县长安冲村小学,母亲助学金活动邮寄到云南山区的爱心物资正式发放。38名贫困学生获赠衣服、文具、图书、食品等物品,物资共计6500元。此次活动,受到了云南省外办驻长安冲村扶贫工作队与长安冲小学老师们的积极帮助。

外语学院“母亲助学金志愿团”师生今年7月份再次来长安冲村,对8个村小组进行走访调研,并在原有的资助基础上,决定在长安冲小学增加22个贫困生资助名额,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学年500元。而此次捐赠的物资主要包括:1、新增加的22名贫困生每人一份价值100余元的礼包,包括图书、笔记本、文具、食品等;2、正在资助的16名学生每人一份价值爱心文具礼包;3、“母亲助学金”爱心资助人一对一定向资助物资。

受到资助的孩子们表示,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这份爱心,并在感谢卡上用心写下对资助人的祝福:“祝叔叔/阿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天天开心。”

德语系张晓晖老师表示,以德语系和外语学院学生为主体的河南大学母亲助学金志愿团在云南山区开展志愿实践活动,缘于他所教过的外语学院07级学生吕晨对云南山区贫困现实情况的介绍。硕士毕业后在云南省外办工作的吕晨,已经在长安冲村驻村扶贫将近两年,遥远而崎岖的山路上的一次次家访,让她对贫困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通过她,母亲助学金志愿团把助学的脚步延伸到了更远的地方。(新闻作者:邬芳、刘宪、刘国润)

上一篇:外语学院“朗读者”致敬十九大精神
下一篇:外语学院2016级网络消费主题系列班会顺利召开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