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母亲助学金志愿者中秋慰问开封失独老人

作者:汤梦、王佳、孙延
日期:2017年10月10日 11:13
浏览量:

中秋前夕,河南大学外语学院母亲助学金志愿团志愿者一行4人,带着水果、牛奶等礼物来到开封市母亲助学金长期关爱的失独老人家里,在细雨中为老人送去节日问候和温暖。老人冒着雨亲自来到公交站牌处迎接志愿者,一路上和志愿者们说说笑笑,对志愿者们嘘寒问暖。

两位老人独居,格外冷清,但家里因为收养了许多流浪狗流浪猫,反而变得十分“热闹”。每次志愿者们到来,老人都要亲自下厨做很多好吃的或者带志愿者们出去吃饭,告别时候也会塞给志愿者水果,就像对待自己即将离家的子女一样。这短短的探望不仅给老人们带去了温暖和陪伴,更让志愿者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馨和感动。

母亲助学金从2010年开始关注“失独老人”群体,并开展了关爱“失独老人”活动,每到节假日,助学金都会安排志愿者带着礼物去“失独老人”家中慰问,并陪老人聊天。志愿者们给老人讲学校发生的有趣的事,老人给志愿者们人生路上的建议和指导,也不时关心问候已经毕业离校的学长学姐,并鼓励志愿者们好好学习,多读书,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样坐着,聊着,十分温馨。

2015级德语系志愿者董小荣感动地说,“每次和叔叔阿姨聊天,都能感觉到亲人般的温暖,他们睿智的话语也让我更明确前进的方向。每一次离开的时候都特别不舍,盼望着下一次的到来。帮助叔叔阿姨,其实更是让我们体会到了在外求学时,和在家一样的温暖。”而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的国际教育学院大一新生党林彦则表示,“还在高三时,我就参加了母亲助学金的义卖活动,但新学期伊始,作为一名新河大人以及母亲助学金志愿团的正式志愿者,真的从活动中感受了公益带给我的心灵的感动、满足与快乐。接下来的四年大学生涯,我一定会继续和学长学姐们一起为公益助力”

未来,母亲助学金将会继续开展这项活动,让爱继续传递,温暖更多的失独老人。(新闻作者:汤梦、王佳、孙延)

上一篇: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梁晓冬一行来我院交流学习
下一篇:我院母亲助学金志愿团入选“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和权益保护示范项目”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