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办2017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讲座

作者:王言 邢艺博
日期:2017年09月07日 22:55
浏览量:

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建设更加和谐的校园环境,9月7日上午十点半,外语学院为2017级本科生举办了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校保卫处副处长万红老师为新生们进行安全教育,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晓静、2017级辅导员洪展展出席此次讲座,讲座由马晓静主持。

万红老师分别从国家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心理健康、网络安全和防御自然灾害等方面为同学们展开安全教育。讲解的同时辅以具体案例分析,一起起案例加强了同学们对安全问题的重视。从国家安全讲起,她表示大学生们负有保护国家安全的义务与权力,强调大学生们要加强辨别是非能力,坚定立场原则维护国家安全,抵御不法分子的侵袭。同时她为大家讲解了邪教特征,让大家擦亮眼睛免受邪教侵害,并告知大家如果做了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必须承担法律责任。

接着她针对大学生普遍涉世未深、易受骗的心理特点,要求大家特别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加强防范意识。万老师还利用真实案例就寝室用电安全和交通安全进行了重点讲解,她希望大家格外注意这两点,防止出现意外。关于心理健康,她以恋爱受挫型、考试综合症和抑郁症为讲解对象,号召大家保持良好心态,远离心理疾病。最后,她又系统讲解了网络安全和防御自然灾害,使大家对安全问题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和重视。

本次讲座增强了广大新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同时有助于他们进一步适应学校生活,顺利地度过大学时光,对于促进校园安全建设也有重要的意义。(新闻作者:王言 邢艺博)

 

 

上一篇:学院领导班子看望军训新生
下一篇:我院召开2017年新入职教师见面会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