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河南大学“诚信校园行”征文大赛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19年07月08日 17:07
浏览量: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关于开展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征文大赛的通知》(教资助函〔2019〕244号)精神,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感恩新时代,深切感受70年来我国建设发展的巨大变化,感受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自立自强、拼搏向上的奋斗历程,决定在全校开展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征文大赛。

一、比赛主题及时间

比赛主题:祖国,我想对您说

比赛时间:2019年7月1日—8月17日

二、参赛对象

全校接受国家各类资助的本科生及研究生(含在校生和毕业生)。

三、作品内容和要求

1. 根据比赛主题选定角度,题目自拟,应结合自身求学成长经历,以“亲历者”的视角和口吻,生动描述在资助政策的帮助下所发生的变化,突出反映国家资助政策实施效果和受助学生的获得感,深刻表达对祖国的感恩之情,传递正能量。

2. 征文体裁不限,结构严谨,语言简练,立意新颖,感情真挚,内容积极向上,体现诚信主题。

3. 参赛作品文体为非虚构文体,字数不超过2000字;内容须原创,保证从未在报刊、网络等媒体公开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四、比赛开展

1. 作品征集(7月1日—7月26日):各学院要广泛宣传,通过适当途径公布受理投稿方式,收集整理参赛作品。

2. 学院初评(7月27日—7月31日):结合工作实际,各学院自行设计评选程序,评选出院级优秀作品,同时通过学院官微对优秀作品进行展播。

3. 作品报送(8月1日—8月2日):优秀作品和全部作品一并报送。各学院将电子版参赛作品登记表和参赛作品压缩后,发送至电子邮箱:15003782538@163.com,邮件主题和压缩文件命名为:“学院名称+参赛作品”。参赛作品登记表格式见附件1,参赛作品排版格式见附件2。

4. 学校评审(8月3日—8月17日):学生处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组织专家对学院推荐的优秀作品进行评审。

六、奖项设置与作品应用

1. 比赛设一等奖20名、二等奖40名、三等奖80名,对获奖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同时,根据征集作品数量、推荐作品质量以及活动开展情况,评选出优秀组织奖10个,颁发奖牌及奖金。

2.作品所有权属作者本人,学校学生处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获奖作品拥有使用权。比赛结束后,优秀作品将通过“河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和新浪官方微博进行展播,部分一等奖作品将被推荐参加全省“诚信校园行”征文大赛评选。

                                           河南大学学生处

                                      河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9年7月1日

上一篇:外语学院2019年暑假值班工作安排
下一篇:外语学院2019年普通本科招生信息公告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