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通知公告>>正文

外语学院环境卫生管理及责任区划分规定

作者:黄鑫
日期:2017年05月10日 22:04
浏览量:

各系室、各年级:

为落实全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参与校园文明创建,进一步营造整洁文明的校园环境,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校文明办、校爱卫会研究决定于5月11日下午16:30开始对全校各单位环境卫生进行评比打分。本次检查范围包括各单位的教学区、办公区和环境卫生责任区。经研究决定,现对我院环境卫生管理作如下规定,并对责任区进行划分:

一、 管理制度

1.凡我院教职工生,均应遵守本制度。

2.各系室、年级负责责任区域内的卫生清扫与保洁工作,并进行责任考核。

3.室内(含办公室、教研室、教室)应保持整洁,做到地面无污垢、痰迹、烟蒂、纸屑;桌面、柜子、窗台上无灰尘、污迹,清洁、整齐,窗明几净。室内无蜘蛛网、无杂物,室内办公用品、报纸等摆放整齐有序。

4.室外道路、楼道等保持整洁,做到无纸屑烟头等异物,花坛无杂草、落叶,其他垃圾等。

5.垃圾必须倾倒至指定位置,严禁随意倾倒,影响环境。

6.禁止随地吐痰和乱扔果皮、纸屑、烟头及各种废弃物。

7.禁止在树干、电线杆、建筑物上张贴各种海报、标语及广告宣传品(学院统一安排公告栏除外)。

8.必须按规定的区域和位置停放车辆,学院内严禁乱停放电动摩托车、自行车等,学院内严禁骑行电动摩托车、自行车,进入学院大门前须下车推行至规定区域,统一摆放整齐。

二、成立环境卫生管理小组

组 长:万新芳高继海

副组长:马晓静马国强李香玲姜 玲

成 员:黄 鑫赵涛涛

三、检查及奖惩

1.每月对学院环境卫生进行随机抽查,并且评比出环境卫生最佳和最差部门若干,予以通报公示。

2.教职工生要自觉养成讲究卫生的良好习惯,共同保护好环境卫生,如有故意违反制度的,发现一次,扣除个人精神文明奖50元。

3.各系室、各年级负责人对所属责任区域负有管理责任,管理不到位的,要视情况追究负责人的责任。

四、 卫生责任区划分:

学院处级领导负责个人办公室的环境卫生;

各科室负责人负责本科室的环境卫生;

各教研室卫生由各教研室主任负责;

各研究所卫生由研究生负责人负责;

各年级教室卫生由各年级辅导员负责;

北楼101室、二厅、三厅、五厅、二楼多功能报告厅和南楼会议室以及南北楼所有公共区域(走廊、栏杆、过道、公共卫生间)由学院外聘保洁员负责,学院外聘保洁员由学院办公室监管。

外语学院环境卫生责任区(公共区域)责任划分一览表

年级

卫生区域责任范围

责任人

2014级

外语北楼四周道路及草坪、花坛,包括贡院碑四周车辆摆放、贡院西侧道路草坪和外语北楼南侧车棚内。

高晶

2015级

外语南楼四周道路及草坪、花坛,包括教材中心门前、出版社北侧草坪、花丛。

郑昕

2016级

外语北楼北侧工字楼四周道路、草坪、花坛,包括基建处和后勤服务总公司门前。

黄鑫

五、学院检查时间

5月11日11点:

检查学院办公区和南北楼公共区域——学院环境卫生管理小组负责

5月11日14点:

检查学院教学区(各年级教室)——院团委学生会负责

检查学院环境卫生责任区(学院外公共区域)——学院环境卫生管理小组负责

 

河南大学外语学院环境卫生管理小组

2017年5月10日

上一篇:2017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评选
下一篇:河南大学常年招聘外籍教师HENU Hiring Foreign (English, Russian, Japanese, German, French) Teachers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