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招生就业>>就业工作>>就业技巧>>正文

大学毕业生:定制你的求职发展计划

作者:
日期:2022年05月26日 20:13
浏览量:

      导语:又开学了,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你还在重复着教室、图书馆、食堂、寝室“四点一线”生活吗?站在毕业的十字路口,即将面临找工作的毕业生们如何走好求职发展路?考研还是工作,要不要考公务员,创业还是先就业.....快来跟小编一起定制你的求职发展计划吧!毕业生们,加油!

          1,做好自我分析

一定要学会因人而异。每个人的性格有所不同,能力有高低,擅长的方向也有很大的差别。将”个人情况“和”个人特点“综合考虑,分析你是更适合的方向,更想继续深造或者是去就业创业等;另,评估自己掌握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了解自己的个性特征,才能够更好实现个性与职业之间的匹配。

            2,确定好职业发展方向

有关人才专家表示,盲目地攀高追求不仅会错过当前就业良机,还会对今后的职业发展造成不利的影响。建议应届毕业生选择合适的职业发展方向尤为重要。职业方向的确定必须结合个人特长,兴趣所在并综合考察行业前景来确定。求职时不可目标过高,太理想化。

           3,制定规划避免盲目就业

高校应届毕业生做好职业定位、加强职业规划显得十分重要。所以,大学生在求职前须在了解自我的基础上进行科学定位,设定职业目标,并根据不同阶段的特有规律制定出短、中、长期的职业规划,以避免就业的盲目性,走好职业生涯第一步。

上一篇:电话面试的10个技巧和注意事项
下一篇:职场面试拒绝被“刷”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