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招生就业>>招生工作>>硕士招生>>正文

翻译硕士专业简介

作者:
日期:2023年05月25日 21:34
浏览量:

翻译硕士专业简介

翻译硕士专业学位,英文译名为Master of Translation and Interpreting,简称MTI,是国务院学位办2007年设立的硕士专业学位。专业学位教育与传统的学术性教育无高低之分,区别在于培养的规格不同。MTI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能适应全球经济一体化及提高我国国际竞争力的需要、适应国家经济、文化、社会建设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专业性的口笔译人才。2009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河南大学成为翻译硕士专业学位培养单位。

本专业开设英语笔译、英语口译、俄语笔译、俄语口译、日语笔译、日语口译等方向。旨在培养具有较强的语言应用能力、熟练的翻译技能和宽广的知识面,能够胜任不同专业领域口笔译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上一篇:教育硕士专业简介
下一篇: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简介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