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招生就业>>就业工作>>正文

河南大学外语学院就业工作简介

作者:
日期:2015年05月16日 00:00
浏览量:

河南大学外语学院就业工作简介

我院坚持以就业为导向,探索与高等教育相适应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了大批专业知识技能过硬、外语交际能力强、具备良好职业道德的复合型人才。每年毕业生就业率均达90%以上。毕业学生从事国内外商务、翻译、外事、教育等领域的工作,遍布海外多个国家和国内各个省、市、自治区,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好评。

外语学院坚持以就业为导向,探索与高等职业教育相适应的产学研结合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专业特色建设,初步形成了“加强英语基础平台,突出专业核心能力,注重综合素质培养”的教学特色,为外经、外贸、外语教育等涉外行业培养了大批英语交际能力强、专业操作技能过硬、具备良好职业道德的实用复合型外语人才。每年毕业生就业率平均保持在99%以上,连续三年被学校评为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其强劲的就业竞争力为外语学院赢得了声誉。

外国语学院在学生管理上,既严格要求,又充分关爱。教风严谨、学风端正,教学质量高的局面已经形成。在培养学生英语语言能力的同时,培养学生的多项能力,要求学生掌握经贸专业知识及熟练的计算机操作能力,实行口语合格证、英语书法合格证制度。课程设计科学、合理,适应市场需求。学生在校期间,通过英语演讲比赛、朗读比赛、演讲比赛、话剧比赛、英语角、英语竞赛等丰富的课余文化生活实践所学知识,增强专业技能,培养创新能力。外国语学院学生在各种考试中再创佳绩:专业八级考试中一次性通过率为70.23%,遥遥领先于全国平均通过率;日语专业在全省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2004级学生国际日语能力一级测试一次性过关率为60%;自升本以来共有400多位同学考取了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等知名高校的研究生。

改革开放以来,外国语学院已为社会培养各类毕业生近20000多人,他们中的绝大多数已成为全省,特别是南阳市13个县市区高级中学、初级中学的教学骨干。有40余人考上博士研究生,300多人考上硕士研究生,有的成为有影响的专家学者,有的走上厅(局)县(处)级领导岗位或成为中学校长、教导主任、教研员、全国模范教师、全国先进班主任等教学、教研骨干,在不同的岗位上为社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外国语学院的毕业生正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和汗水为母校赢得一个又一个新的荣誉。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