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党团建设>>团学活动>>团学概况>>正文

外语学院学子在2022年全国行业+英语能力大赛(PEPC)中获奖

作者:
日期:2023年01月03日 08:29
浏览量:

近日,2022年全国行业+英语能力大赛(PEPC)初赛通过线上方式顺利举行。外语学院2022级英语口译专业研究生孙玲霞和张瑞敏在指导老师付江涛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比赛,并分别取得了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成功晋级了全国总决赛。

本次比赛分为高校组、社会组两个组别,按行业(专业)分类举行,共分为商务、科技、影视、医学、法律、金融财会6个行业类别,参赛人数近2万人。参赛选手中不仅有国内多所高校的学生,还有各行各业、不同国家的复合型人才,参赛选手们在赛场上一展身手,展现出专业的答题能力和水平。外语学院学子在参赛过程中,沉着冷静、不疾不徐,用平日里积累的专业知识从容应对,表现出外语学院学子丰富的知识储备和过硬的英语运用技能。

2022年全国行业+英语能力大赛(PEPC)由中国外文局人事部指导,中国外文局CATTI项目管理中心、中国外文界主办,旨在加强各行业从业人员外语国际传播和应用能力建设,提升外语水平,服务各行业国际合作与交往,通过赛事选拔既有行业专业背景,又具有较好外语能力的优秀人才。大赛高校组和社会组两个组别的竞赛语种均为英语。通过参与本次赛事,一方面开阔了河南大学学生的视野,培养了学生在行业素质方面的专业能力;另一方面,本次比赛也彰显了外语学院人才培养的水平和质量,提升了外语学院的业界形象和知名度,为打造一流学科、促进英语和翻译专业内涵式建设发展、申报翻译博士学位点(DTI)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新闻作者:教务办)


下一篇:外语学院在2022年河南大学“融媒体+育人”建设品牌项目中荣获多项荣誉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