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党团建设>>团学活动>>团学概况>>正文

河南大学外语学院学子在第28届“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 河南赛区决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日期:2023年06月06日 22:33
浏览量:

6月5日,第28届“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河南赛区决赛于郑州西亚斯学院成功举办。河南大学外语学院英语专业2020级仲靖、2021级翁嘉婕代表学校参加比赛。

本次大赛的比赛形式分已备演讲、即席演讲与现场问答三部分,已备演讲主题为“My interpretationofcivilization”,评委根据选手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与总体印象等方面综合评判并给出最终成绩。在高手如云的赛场,河大学子从容自信,用地道的语言表达和清晰的思路抒发自己的独到见解,获得在座评委的一致认可与赞赏,充分展现了河大学子的风采。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仲靖同学获得决赛亚军,并将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半决赛,翁嘉婕同学获得河南省决赛二等奖。河南大学凭借出色的竞赛组织工作获得本届赛事“最佳组织奖”。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由中国日报社创办于1996年,以“让世界倾听你的声音”为口号,一直为海内外同龄选手的相互交流、学习借鉴搭建舞台,让青年在实践中提升自己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该赛事为“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内项目,是教育部认可的榜单赛事,也是全国英语演讲类比赛中最权威的赛事之一。为迎接本次比赛,河南大学外语学院通过层层选拔,并组建了一批年富力强、经验丰富的教师团队给与参赛选手精心的指导。本赛事为参赛选手们提供了国际化、专业性、高水平的学习交流平台,激励选手交流学习互鉴、培养思辨能力、提升综合素养、拓展国际视野,培育了大学生主流核心价值观,打造了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的前沿阵线。通过本次大赛,提高了河南大学外语学院的知名度与影响力,有益于活跃校园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为建设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筹备教育部本科审核评估、迎接英语师范专业认证等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作者:外语学院教务办)


下一篇:外语学院在2022年河南大学“融媒体+育人”建设品牌项目中荣获多项荣誉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