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概况>>外文研究>>正文

《外文研究》简介

作者:
日期:2018年04月26日 15:54
浏览量:

《外文研究》于2013年正式创刊,季刊,季末月30日发行,刊号为CN41-1424/H,设有语言学研究、文学研究、翻译理论研究、外语教育教学研究、书刊述评等栏目。

本刊的办刊宗旨是立足学术研究前沿,展示原创性研究成果,促进我国外国语言文学研究的繁荣与发展。本刊既重视内部质量,也重视外部质量。2013年第一次参加河南省期刊年审,差错率只有万分之0.9,属于优秀中的优秀,2014年成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认定的全国第一批学术期刊,2015年河南省第九届社科期刊综合质量检测中获得“一级期刊”的荣誉,2017年河南省第十届社科期刊综合质量检测中又一次获得“一级期刊”的荣誉。

《外文研究》主要通过选题策划和专家约稿等手段,不断将高质量的学术文稿吸纳到刊物阵营,确保刊物的整体学术质量,扩大刊物的社会影响。2013年第二期和第四期分别推出“MTI教学研究专栏”和“认知语言学研究专栏”,2014年第三期和第四期创办了“语言技术研究专栏”“心智哲学视角专栏”和“翻译的语言接触视角专栏”,2017年第一期、第二期和第四期分别刊发“事件语义学专栏”“中国文献输出动态专栏”和“口译技术专栏”,受到学术界广泛好评,影响较大。

《外文研究》已经创刊5年,发行20期,发表文章322篇(2013年58篇,2014年64篇,2015年64篇,2016年67篇,2017年69篇)。

《外文研究》目前被中国知网、万方数据库、维普、超星期刊域出版平台、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和《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报告(AMI)》的引文数据库收录,是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来源期刊,2015年全文转载2篇,索引48条;2017年全文转载2篇,索引62条。

地 址 河南省开封市明伦街85号

邮 编 475001

电 话 0371-22196565

电子信箱 wwyjbjb@163.com


下一篇:《外文研究》2014年总目录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