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师资队伍>>翻译系>>正文

温晓梅

作者:
日期:2021年05月25日 16:22
浏览量:


个人简介:

温晓梅,1979年1月出生,无党派人士,翻译系教师,博士研究生,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学习经历:

1998.09-2002.06,河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学士。

2007.09-2010.03,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硕士。

2014.09-2020.03,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博士。

研究方向:西方古典文论,英国小说,文学翻译

教学

正在教授的课程

《综合英语(1、2)》,专业必修,英语专业本科一年级

《英语会话》,专业选修,历史文化学院明德班三年级

科研

A.代表性论文

1.“论朗吉努斯“崇高”视域下的艺术‘想象’”,《安徽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7(2):67-74.(CSSCI)

2.“审美同情的想象空间与乔治·爱略特的现实主义书写”,《河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7(6):94-101.(CSSCI)

B.在研代表性科研项目

1.第一参与人参加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世纪英美文论的法国资源研究”(2018年立项),该课题拟于2022年7月结项

2.以第一参与人参加河南省哲学社科项目“莫迪亚诺小说生存主题研究”(2020年立项),该课题目前在研

3.主持河南省教育厅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项目1项:“乔治·艾略特小说中同情美学的政治向度研究”(2022年立项),该课题目前在研

上一篇:丁岚
下一篇:王运河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