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师资队伍>>英语系>>正文

张珂

作者:
日期:2022年05月21日 17:25
浏览量:

张珂,女,1977年8月,中共党员,英语系副系主任、英语语言文学博士,河南大学外语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1995.9-1999.7河南大学外语学院本科/学士

2000.9-2003.7河南大学外语学院硕士研究生/硕士

2003.9-2007.6河南大学外语学院博士研究生/博士

2015.4-2016.4英国剑桥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系访问学者

主要研究方向:功能语言学、认知语言学、应用语言学

教学

A.正在教授的课程

《高级英语》(1、2)、专业必修、英语专业本科三年级

B曾教授课程

《综合英语》(3、4)、专业必修、英语专业本科二年级

《英语修辞学》、专业选修、英语专业本科二年级

科研

【著作】

《英汉语存现构式的认知对比研究》,2009,上海: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

【译著】

《科学语言》,2015,北京:科学出版社。

【论文】

1.论《高级英语》中的修辞教学——以转喻和提喻为例,《安阳师范学院学报》2010(4)。

2.认知视角下汉语存现构式的语篇组合模式研究,《华中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10(5)。

3.论英语新闻报道中的文化误读现象,《中国报业》,2016(22)

4.认知语言学与历史词汇学研究的融合创新——《认知语言学与词汇演变》述评《外文研究》,2018(1)

5.英汉语隐现构式中消失类动词的认知对比研究,《语言教育》,2018(2)

【项目】

2012年河南省社科联调研课题:英语存现构式“定指性限制”的认知阐释,主持人,2013年结项。

2012年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传统与现代的碰撞:解构视角下《高级英语》教学模式建构再思考,主持人。

2013年度河南省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高校英语师范专业高年级精读课教育文化模式建构的思考,主持人。

2014年假想式移动关系构式及其意义建构研究,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持

2014年假想式移动关系构式的体验性认知阐释,河南省教育厅主持

2016新时期河南省高等院校文化战略研究河南省科技厅主持

上一篇:白玉杰
下一篇:温晓梅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