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语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作者:
日期:2023年10月13日 09:04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基层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安排部署新学期学院党建工作,10月11日上午,外语学院在北楼二楼多功能厅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外语学院党委书记肖艳、党委副书记杨飞云、副院长赵涛涛以及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飞云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肖艳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她谈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全院师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这个首要政治任务,围绕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这一新的文化使命,将“七个着力”贯穿于自身工作实际。她指出,河南大学外语学院与河南大学同岁,各基层党支部应当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结合外语学院的专业特色,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随后,俄日系党支部书记史思谦、本科生德法党支部书记郭琰,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她们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勉励广大党员加强理论学习,切实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推动中华文化传播能力的提升。

会议第二阶段,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分别汇报近期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展望。各基层党支部根据学院党委的要求和部署,从支部的实际情况出发,围绕党建、教学、科研等工作,明确了接下来的工作目标,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

会议第三阶段,肖艳安排部署近期学院党建工作,她对各支部近期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并提出三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师生党员应从常学常新的理论学习中,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二是支部书记应把握好“学什么”、“怎么学”两个关键问题,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三是注重创新党建活动形式,深入融合党建和专业,突出特色,着力提升党支部向心力和凝聚力。

本次会议加强了学院党委与各基层党支部的联系,促进了各党支部之间的交流沟通,激励各党支部扎实开展工作,在今后的实践改革中砥砺前行,奋力推进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外语学院邀请Keming Liu-Riley教授开设文学欣赏与写作技巧课程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