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语”梦同行,我们同在--2017年外语学院第一届“语”梦同行外语文化节成功举行

作者:
日期:2017年12月08日 17:55
浏览量:

12月7日下午两点,河南大学外语学院第一届“语”梦同行外语文化节开幕式在外语北楼天井院举行。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安家亮、党委副书记马晓静、副院长马国强、副院长李香玲、《外文研究》编辑部主任姜玲以及各专业系主任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马晓静主持。

此次开幕式分为五个环节。活动伊始,马晓静介绍了参加开幕式的领导与老师,并对大家表示欢迎。接着,全体肃立奏唱国歌。然后,马国强宣读了本次外语文化节的具体活动日程安排。接着,安家亮发表讲话并宣布外语文化节正式开始,他对本次外语文化节提出了三点期望:传承外语专业特色、传承全员参与氛围、传承一种执着情怀。最后,同学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活力四射的开场舞尽显青春朝气,不同语种的歌曲串烧展示了外院人精湛的口语水平,外小团的合唱旋律优美,悦耳动听。精彩的节目汇演为开幕式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此次外语文化节在学院的支持和组织下,围绕英、俄、日、德、法各专业举办相关比赛。开幕式过后,各专业比赛相应地在不同场地有秩序进行。

俄语语音语调大赛

本次外语文化节中,上午十点,俄语系于外语学院北楼五厅举办了俄语语音语调大赛。俄语专业教师王志坚、张红、杨素梅、周瑞敏、史思谦出席了本次大赛。赛场上,学生们热情饱满,积极活跃,17级俄语班更是全员上阵参与比赛。准确的发音,顿挫抑扬的语调,流利的语句,在展示了出色的专业素养的同时,也表达了俄语专业学生对外语文化节的热爱。

外语小剧场

下午2点30分,外语剧目大赛初赛于明伦校区十号楼128教室成功举行。本次参赛剧目共有10个,包含英语、法语、俄语多种语种。剧目内容丰富多样,风格各异。《甄嬛传》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白雪公主》趣味盎然,灵动活泼,《夜莺与玫瑰》优雅深情,娓娓道来……展现了同学们优异的口语水平与极富张力的表演才华。

德语系第四届学术竞赛周

外语文化节之“第四届德语系学术竞赛周”经过一周紧张激烈的初赛选拔,共有32名学生进入各项竞赛总决赛。下午2点半,德语系学术竞赛周总决赛在外语学院北楼三厅举办。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安家亮和党委副书记马晓静受邀出席,德语系副主任张晓晖,外教Neeltje,德语系教师张文艳、顾尚可、徐悠、李娴、胡圆圆及德语系全体学生出席。活动项目包含德语语音决赛(公告德语、2017级德语专业)、德语演讲决赛(2015级、2016级德语专业学生)、2014级德语文学翻译竞赛、德国国家国情与文化写作竞赛、颁发“2014-2017年度”德语系优秀志愿者证书,在比赛中,同学们展现出了德语系学子们昂扬的斗志和崭新的精神风貌。大一同学尽管接触德语不久,但他们敢于积极的展现自我。大二,大三的演讲比赛,内容形式丰富多样,生动有趣。加上他们自信满满的表演,将整个活动推入了高潮。期间穿插的Kaffepause与抽奖环节也带动了气氛。

法语演讲比赛

下午三点,由河南大学外语学院2016级法语班承办的法语演讲比赛在明伦校区10号楼119教室举行。本次比赛共有16名同学参加,外语学院资深教师刘爱萍老师、许明老师、王璟珺老师、杨璟老师、段娅老师和外教Daniel组成评委团进行评审。参赛选手们或激情昂扬,或娓娓道来,用流利的法语口语赢得了全场喝彩。该活动有利于锻炼同学们的法语演讲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丰富了同学们在校生活,增强学术氛围。同时也有利于增进同学之间的交流,传递快乐。演讲完毕,法语外教Daniel献歌一曲,赢得全场欢呼,将气氛推向高潮。马晓静书记和17级辅导员洪展展老师亲自到场支持,本届法语比赛在欢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日语配音比赛

17级日语系于下午三点外语学院北楼506教室举办了日语配音比赛。袁方老师、冯君亚老师和部分同学作为评委参加此次活动。17级同学们认真积极地参加这次比赛,评委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做出了中肯的评价,然后日语系教师对同学语音语调准确和咬字清晰方面作出强调,同学们受益匪浅。

英语语音语调大赛

下午4点30分,2017级新生英语语音语调大赛在外语学院南楼101教室成功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付江涛老师,朱文佳老师。本次比赛共20名来自英语专业和翻译专业的参赛选手,通过朗读的方式选出一等奖2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4人。在比赛中,同学们激情四溢,充满活力的“独立日”演讲、课文中的经典对话等等,无不展示了同学们深厚的语音语调功底。通过比赛,同学们认识到语音语调的重要性,提高了对语音语调的热情。在比赛中,马晓静书记也前来观看,并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

日语书法大赛

下午4点30分,日语书法大赛在外院北楼406教室成功举行。崎元老师,孙文老师为此次比赛的评委。参赛选手个个全神贯注,场面蔚为壮观。在较为轻松的气氛下,日语系学子们井然有序,气定神闲,将那些优美的日语短句和美文有笔尖落于纸间。有些字体恣意挥毫,有些字体娟秀工整,作品风格迥异,形式、内容、笔法各有千秋。时间已近,同学们沉稳落款,陆续交卷,呈现出的作品字体结构端稳美观,笔画形态良好,平正匀称,同时页面整洁清爽。然后,所有的书法作品将交由老师们进行评比遴选。最后获得一等奖的是吴珂;二等奖的是林果,逯阳晓;三等奖的是赵丽红,陈星,张丁丹。

外语文化节的成功举办,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使同学们在生动有趣的环境中提高学习语言的热情,为外语学院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也有利于加强学生和老师之间的交流。(新闻作者:新闻部)

上一篇:河南省外国语言文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会议在我校召开
下一篇:拥抱新时代,肩负新使命——我院青马班开展第二次理论学习活动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