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春风中坐,再接再厉——外语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成功举行

作者:王言、苗曼曼
日期:2017年11月17日 19:05
浏览量:

 

   

为提高新闻宣传能力,更好地展现外语学院形象,11月16日下午两点半,在外语学院南楼会议室举办了外语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特邀校新闻中心副主任党鸿军、网页编辑部主任万合利、新闻宣传科科长王宏宇、新媒体管理科科长赵雪,校报编辑部副主任吴继娟,为我院学生宣传工作进行培训。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安家亮、党委副书记马晓静、团委负责人洪展展以及学生会全体宣传工作者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洪展展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领导对各位老师的出席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感谢校党委宣传部对我院宣传工作的大力支持,相信通过此次的培训工作,我院宣传工作者的新闻素养、宣传素质以及文字能力一定会有一个质的飞跃。同时,要求同学们要仔细聆听并记录专家们的谆谆教诲,积极与专家们进行交流。

网页编辑部主任万合利提出四点建议:要“多学习,多实践”,随时随地学习,在实践中进步;新闻就是工作,教导大家在拍摄过程中不要胆怯,树立工作意识;严守纪律,听从老师的安排,按照工作程序来,拒绝不全面不准确的信息;投稿对象内外有别,“我院”“我校”等词汇要谨慎使用。

接下来,新媒体管理科科长赵雪系统论述了新媒体运营在网络时代的重要性,以河南大学微博、微信、QQ等官方公众号的运营作为出发点,从数据分析、受众群体、建章立制和内容管理上讲述了应如何更好的运营一个公众号。同时,她强调了公众号的服务性和互动性,应做到回复及时。

新闻宣传科科长王宏宇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让我们了解到新闻标题的点睛作用。他先从实例入手,讲述了发现新闻线索的关键在于要新颖,善于发现亮点;其次,对我们应如何写作提出了几点建议。要树立看齐意识,用讲故事的方法写新闻,掌握足够的新闻素材,新闻事实必须准确,不符合常理的事情不要体现。

校报编辑部副主任吴继娟对如何做一个合格的通讯员提出了三点建议:多看书,看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专业技术知识,加强语言学的训练,并推荐了相关书籍;她鼓励同学们多练习,做一个有心人,时刻观察生活;增强个人的综合能力,还表示做一个合格的通讯员不仅仅要掌握写作能力,还要加强沟通能力、语言组织能力等。

新闻中心副主任党鸿军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同学们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使命感;把握时度效,增强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针对性;提高工作水平,增强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掌控力;并向学生记者提出了在实际新闻工作中的一些建议。

“举行、举办”的用词方法到如何更高效的写作,在最后的师生互动环节里,同学们从不同的方面对宣传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专家老师们一一耐心地解答,同学们受益匪浅。此次培训活动的举行,不仅有助于加深我院通讯员队伍对新闻宣传工作的掌握和理解,还有利于学院打造新型融媒体宣传矩阵,不断提高新闻舆论工作水平,助力学院形象的整体提升。(新闻作者:王言、苗曼曼)

上一篇:力挫群雄,脱颖而出——我院学子在第二十三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 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河南赛区决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篇:外语学院“朗读者”致敬十九大精神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