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学子参加第六届中国高校模拟联合国发展合作论坛

作者:张婉清
日期:2017年09月30日 17:27
浏览量:

国庆前夕,第六届中国高校模拟联合国发展合作论坛在京举行。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晓静携河南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会长张婉清受邀出席本次论坛。

此次论坛分为开幕式和正式会议两个半场。

开幕式上,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龚建中就模联与青年外交责任发表了演讲。他讲到,“我长期从事外交工作,最大的遗憾就是在参加外交工作以前没有模联活动的经验。”从他的话语中透露出对模联活动能在中国良好发展的殷切希望。接着,二十一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总经理张海港先生上台致辞,呼吁各高校模联社团能够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深化合作,推动中国高校模联的发展。最后,尼森模联负责人胡林辉先生上台讲话,为各位代表介绍了本届论坛的议题,并呼吁中国青年应树立“青年外宣”的理念,走出国门,发出中国声音,树立中国形象。

开幕式后,大会组委对本届论坛发放的《标准模联议事规则》进行了解读,并得到了很多高校的积极回应。

随后进入正式会期。各高校代表踊跃发言,针对本届论坛议题“《中国高校模联社团发展公约》的研讨和签署”与“国际模联活动中青年承担的国家责任”进行了公开演讲及深入讨论。如何解决社团断层问题、如何有效的进行学术培训、如何加强地区模联的合作与发展等众多问题在会议中被提出,各校代表也都根据本校社团发展状况分享了经验,让亟待解决问题的高校受益匪浅。

在最后一个会期中,由众高校联合起草的《第六届中国高校模联发展合作论坛联合公报》获得了全场多数代表的认同与签署,标志着本次论坛圆满成功。

本次论坛为我校模拟联合国协会的发展提供了许多宝贵的经验,有助于我们解决现存的问题,不断完善体制。(新闻作者:张婉清)

上一篇: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河南大学外语学院105年院庆活动周纪实
下一篇:我院举办学科发展座谈会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