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语学院举办2015年教学质量竞赛初赛

作者:
日期:2015年05月04日 00:00
浏览量:

外语学院举办2015年教学质量竞赛初赛

喻 珂


赛基本教学技能,展教师专业风采。4月23日下午2点半,外语学院2015年教学质量竞赛教学初赛在外语学院北楼三厅举行。外语学院党政领导、资深教授及教研室主任组成15人评委团对比赛选手进行评判,比赛由副院长李香玲主持。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英、俄、日、德、法等不同语种的17位老师参赛,每人试讲15分钟左右。评委根据选手的综合素质、教学设计与过程、教学效果与特色以及自主、合作、探究等方面对其进行全方位评分。除了传统的教学媒介之外,参赛选手都运用创造性的教学方法,充分利用了多媒体课件的多样性,还采用了图片、歌曲、视频等多种直观形式进行授课教学。在课堂上,教师们与学生进行及时互动交流,结合现实,寓教于乐,在沟通与思考中顺利完成教学内容。

赛后,院长高继海表示,通过举办这样的讲课比赛,教师的教学技能和教学自觉性得到提高,有助于进一步规范课堂教学,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的综合素质。

据悉,外语学院一直坚持举办教师教学质量竞赛,其主旨不仅仅是一次比赛,而且是一次教师练兵。这有利于引导教师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引导他们在教学方法和教学研究方面发挥主动性和积极性,提升教师整体素质,推动学院教育教学优化改革。

上一篇:外语学院团委喜获“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下一篇:外语学院72级毕业生返校参加毕业四十周年聚会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