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师资队伍>>英语系>>正文

李恬

作者:
日期:2019年10月19日 15:31
浏览量:

个人基本信息:

李恬,1982年4月生,中共党员,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认知语言学研究会会员。河南大学博士,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后。研究方向为认知语言学和外语教学。

教学

A.正在教授的课程

1.《英语阅读(三)》,本科二年级上;

2.《英语阅读(四)》,本科二年级下。

B.曾教授课程

1.《综合英语》,本科二年级上、下

2.《新闻英语视听说》,本科三年级上、下

3.《研究生英语读写》,公共研究生

C.兼职教授课程(如无,不用写)

课程名称、课程性质、学生情况

科研

A.独著专著

《指类句认知研究》,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博学文库,待出。

B.译著

C.合著

D.独著论文(仅录CSSCI或曾为CSSCI刊物)

1.边界移动与现代汉语动结结构的认知成因[J].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报,2016,39(03):53-60+159-160.

2.指类句生成的心智哲学视角[J]. 外语研究,2013,04:5-9.

3.指类句产生的基础及语用特征[J]. 河南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4,01:156-158.

4.仿体对应和双关——自主-依存分析框架的新应用[J]. 外语研究,2009,03:19-24.

合著论文(CSSCI或曾为CSSCI刊物)

1.汉语“V在+LP”构式的论元识解功能[J].外语教学,2017, 02:50-54.

2.认知语言学研究的热点和发展方向[J]. 外国语,2014,02:106-109.

3.相邻吸纳:语言结构创新的一个动因——以现代汉语动补结构的形成为例[J]. 外语教学,2013,01:24-29.

E.科研项目

1.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英汉儿童指类句习得心理机制的实证研究”,主持人,已结题。

2.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指类句容错的认知机制研究”, 主持人,已结题。

3.全国博士后科研基金第56批面上资助 “汉语矛盾表达的认知研究”,主持人,已结题。

荣誉与奖励

上一篇:刘倩
下一篇:刘荡荡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