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研究生2017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赵婉莹 常峥
日期:2017年09月05日 16:13
浏览量:

夏听蝉鸣之际刚刚悄然而逝,秋日就带着飒爽翩然而至。彼时宁静古朴的河大校园多了些秋意,多了些清爽,更多了我们生龙活虎的小“石器”。9月2日上午,外语学院研究生院迎新报到工作正式启动,130名硕博研究生陆续抵达“新家”。欢欣愉悦的同时,他们也将从这里开启人生新的航程。

学期伊始,我院高度重视研究生迎新工作,各职能部门多次开展工作会议,就迎新过程中的各个环节进行了周密部署。研究生会在学院迎新工作部署下制定了详细的迎新工作方案,以确保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期间,校研究生院领导一行来到迎新现场,就外院迎新工作进行了细致指导并仔细询问了新生入学情况。

报道现场依次设置收取组织及人事档案、办理一卡通、领取体检表等服务环节,流程简单高效。同时现场还专设了家长休息处,并特别安排人员为新生搬运行李。此外,我院开辟了“绿色通道”,帮助贫困新生解决资金困难问题。迎新过程中,研究生会各成员积极投入,各司其职,各尽其力,努力让入学新生感受到学院大家庭的温暖。

9月2日当晚,130名研究生新生全部到位。为使新生尽快融入到外语学院大家庭中,外语学院党委书记万新芳、院长高继海、党委副书记马晓静、副院长马国强、副院长李香玲、外文研究编辑部主任姜玲以及新生辅导员一行来到学生公寓,为新生带来亲切的问候。外院大家长们叮嘱住宿的同学不要晚归注意安全,有问题及时寻求老师帮助,无微不至的关怀让大家倍感温暖。

3日9时,小“石器”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参加了学前教育。院党委副书记马晓静向17级硕博研究生新生表示祝贺,并强调了研究生应具备安全意识、学习意识、文明意识及创新精神等基本素养。下午3时,高继海院长于北楼五厅与17级新生会面,他语重心长地叮嘱大家要善思乐学,敢于质疑,勇于创新,珍惜学习时光。李香玲院长也就课业、论文、答辩方面的问题为大家进行了介绍和详尽说明。

9月4日上午10点,全体本科及研究生新生在科技馆2楼举行了开学典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各系主任、新生辅导员及外语学院2017级全体新生出席典礼。

130名朝气蓬勃的小“石器”已正式上课,愿你们满载收获而归!也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我院全体师生一如既往地并肩作战,一起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新闻作者:赵婉莹、常峥)

上一篇:我院张璟慧副教授喜获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下一篇:我院德语系专业四级通过率首次达100%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